側開門耙式真空乾燥機,1次解決卸料、清潔不乾淨的問題

耙式真空乾燥機應用範圍廣

真空乾燥機 耙式乾燥機
真空乾燥機 耙式乾燥機

耙式真空乾燥機是一種常用於化工、制藥、食品等領域的設備,用於將液體或濕潤的固體物料轉變為粉狀或顆粒狀的產品。這種乾燥機的工作原理是在真空狀態下,通過耙式攪拌器將物料不斷翻動,使其在低溫下迅速蒸發,從而實現快速乾燥。

耙式真空乾燥機的特點和優勢,例如:

  1. 高效乾燥: 耙式真空乾燥機通過真空環境和耙式攪拌器的結合,實現了高效率的乾燥,縮短了乾燥時間。
  2. 適用性廣泛: 適用於各種不同性質的物料,包括化學原料、制藥產品、食品成分等,具有良好的通用性。
  3. 保持產品質量: 低溫乾燥有助於保持物料的化學性質和品質,減少熱敏感性物料的損傷。
  4. 操作簡便: 設備操作相對簡單,且容易進行清潔和維護,提高生產效率。
  5. 節能環保: 由於在低溫和真空條件下進行乾燥,耙式真空乾燥機通常具有較低的能耗,符合節能環保的趨勢。

一般耙式真空乾燥機的問題

耙式真空乾燥機雖然在各領域應用廣泛,但是存在著幾個缺點,尤其在小型實驗機上最為明顯。

耙式真空乾燥機內部清潔不易
耙式真空乾燥機內部清潔不易

小型實驗機因為需要測試不同的物料而頻頻換料,或是要測試不同的工況狀態下的結果而需要頻頻清潔。

最常碰到的問題如下:

1.卸料不乾淨:耙式真空乾燥機的筒狀臥式結構導致了卸料時桶邊的物料常會卸不乾淨,即使延長下料時間仍會有部分物料在桶邊無法卸除乾淨。如果都是乾燥同一種物料或是不需要精確計算重量,則無影響。

2.清潔不乾淨:耙式真空乾燥機的因結構的問題,入口不大,在清潔時會有圓筒上方或是桶壁間的死角會有不易清潔的狀況。

3.黏稠物料卡軸:黏稠物料乾燥時會有部分物料卡在軸或耙子上,需用高壓水柱仔細沖洗,耗時費力。

客製化側開門的優點

為解決上述缺點,迦拓科技在小型耙式真空乾燥機上設計了側開門。

側開門耙式真空乾燥機
側開門耙式真空乾燥機

在每次卸料、換料時將側門開啟,將乾燥物料卸除乾淨,或進行深度清潔以免汙染下批原料。

側開門的好處除了卸料、清潔快速,對於設備保養、人員操作也提高了便利性。

搭配模溫機,各種測試得心應手

加熱在乾燥過程中佔有絕對的關鍵因素,但採用電熱器貼片加熱有不穩定的情況;或是採用蒸氣加熱在最高溫度上有限制。

搭配熱煤油模溫機溫度可以從25~250℃隨意調整,操作範圍廣;

熱煤油重複循環使用,節能又環保。

乾燥效能一樣好

耙式真空乾燥機效能
耙式真空乾燥機效能

側開門耙式真空乾燥機的真空度及乾燥效能不因側門而有影響。

側門採304不銹鋼一體車工成形,搭配高溫矽膠墊片嵌入筒壁,不易洩漏,密閉性更好。

操作簡單,現場人員教育訓練輕鬆立即上手。

查看耙式真空乾燥機規格>>

Leave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