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狀膏狀原料要乾燥怎麼辦?用耙式真空乾燥機就對了

有時候我們的原物料是糊狀或膏狀的時候,只能用托盤慢慢烘,時間長而且乾了又會結塊,要量產時產能根本拉不起來,那要怎麼辦呢?

耙式真空乾燥機適合糊狀膏狀物料乾燥_1

這時候就要用到耙式真空乾燥機來幫忙。

耙式真空乾燥機屬於真空乾燥機的一種,還有其他真空乾燥設備如雙錐迴轉真空乾燥機

耙式真空乾燥機

耙式真空乾燥機

耙式真空乾燥機獨特之處在於設置了耙式攪拌裝置,這種攪拌裝置在筒內不斷轉動翻攪,使物料受熱更加均勻,因而被大量應用於漿狀、膏狀、糊狀物料等進行乾燥。

耙式真空乾燥機污泥乾燥機

耙齒翻攪

當濕物料進入真空耙式乾燥機後,耙齒即開始不斷正反轉動攪拌,使得內壁接觸到的物料表面不斷更新。

物料表面受到蒸汽加熱後,水分將氣化,經由乾式除塵器、濕式除塵器、冷凝器等設備排出;而物料內部由於與表皮出現濕度含量差別,將會沿材料向表層散發,進而實現氣化排出這一過程,實現物料的乾燥。

為了解決乾燥時候部分物料結塊,可能導致物料乾燥不均勻這一現象,真空耙式乾燥機配備有粉碎棒,通過粉碎棒與耙式攪拌裝置的共同作用減少物料結塊現象。

抽真空,加速乾燥

真空狀態乾燥過程下,水分會低於100℃就完成氣化流程。這使得物料所需乾燥溫度大大降低,有利於物料中熱敏成分的保留,相較而言能夠留存住更多的營養物質,並提高乾燥速度。

有了真空的加持,甚至可以乾燥到<1%的含水率。

耙式真空乾燥機在真空狀態下水的沸點會降低

密閉乾燥,無二次汙染

除此之外,這種高真空意味著密封性良好,對於一些易氧化物料以及氣化後的氣體將對環境造成嚴重傷害的食材來說,具有極大優勢。

像乾燥酸性物質,所產生的氣體對環境破壞極大。耙式真空乾燥機減少了廢氣外溢的可能性,將廢水收集後利於處理。

耙式真空乾燥機粉末乾燥、製粒乾燥應用

夾層加熱,加速乾燥

為進一步提升乾燥效率,耙式真空乾燥機不僅內部攪拌有發熱裝置,且夾層也能實現同時發熱,使得傳熱面積大大增強,提高熱效率。通常來說,真空耙式乾燥機多用蒸汽通入夾層,實現夾層的發熱。這一處理方式使得蒸汽需要加熱範圍小,在實現快速加熱的同時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實現節能。

查看更多耙式真空乾燥機資訊>>

Leave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