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液濃縮 MVR+真空乾燥機結合的優勢

廢液濃縮-真空乾燥機與MVR結合的優勢

MVR多效蒸發器做為廢液濃縮的優點

MVR多效蒸發器能有效二次利用蒸氣作為蒸發廢液的熱源,有佔地面積小、低能耗、高效率的優點,而廢液清理的費用很高,為了實現減廢減排,選擇MVR能有效減少廢液及處理費用。

MVR多效蒸發器

MVR的缺點

MVR的缺點是造價高,對於高沸點或高黏稠性物料或是濃縮結晶無法使用。

因此廢液經MVR濃縮到一定程度後就無法再繼續,若是要再繼續濃縮減廢,MVR後端就必須再進行二次乾燥。

耙式真空乾燥機的優勢

真空乾燥機耙式乾燥機
耙式真空乾燥機

耙式真空乾燥機構造簡單,維護清潔方便,對於高沸點、高黏稠、塊狀或團狀物料均可乾燥,適用範圍廣。

結合真空系統降低水分沸點,及不斷攪拌加大乾燥接觸面積,可快速將物料乾燥,最低乾燥度可達含水率1%以下。

耙式真空乾燥機介紹>>

把MVR+耙式真空乾燥機優勢結合在一起?

在MVR的末段可以將濃縮的物料直接打入耙式真空乾燥機內進行再乾燥濃縮,所得的濃縮廢液最低可成粉狀,真正做到減廢減排的效果。

高濃度廢液
MVR後的高濃縮廢液
高濃度廢液含水率
高濃縮廢液含水率
廢液濃縮後物料
真空乾燥機乾燥3小時候的狀態
廢液濃縮後物料含水率
廢液乾燥後的含水率
廢液濃縮後物料
真空乾燥機乾燥4小時候的狀態-粉狀
廢液濃縮後物料含水率
廢液乾燥後的最終含水率

高濃度廢液在經過MVR+真空乾燥機後由原來的液態狀變成粉狀,對於後端的廢棄物處理可大大減少清運費用,同時達到減排的環保目標。

img 4454
廢液濃縮結果

耙式真空乾燥機介紹>>

Leave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