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是什麼?

ESG三大面向
ESG三大面向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是一種新型態評估企業的數據與指標,ESG代表的是企業社會責任,許多企業或投資人會將ESG評分,視為評估一間企業是否永續經營重要的指標及投資決策。

環境保護(Environmental)

代表企業需重視環境永續議題,涵蓋溫室氣體排放、減少碳排放、氣候變遷、環境永續、碳排放量、汙染處理等。

社會責任(Social)

涵蓋包括企業如何管理與員工、供應商、客戶和、工作環境、資訊安全、 供應商、社區計畫等。

公司治理(Governance)

涵蓋公司管理高層、主管薪酬、審計、內部控管、股東權利、企業道德 、資訊透明、董事多元、企業合規等議題。

ESG 可如同一間公司的健檢報告,針對公司內外做評鑑,評估一間公司的整體表現,不僅要財務表現亮眼、照顧好員工與股東,更需要承擔更多社會責任,企業規模不僅需要做大,更要長久達到永續經營。

為什麼企業開始重視ESG永續? 

近期因為疫情和全球氣候變遷、海平面上升等現象,人們開始思考如何與自然環境共存,同時理企業也在思考在營收成長如何保護地球,達到永續經營。因為疫情與天災,許多品牌供應鏈斷鏈,影響公司營收;加上網路社群興起,企業的一舉一動皆被放大檢視,任何不當行為會被快速傳播,影響企業聲譽,現在企業必須學習在不斷變化商業環境中,如何落實ESG,減少風險的衝擊。大型企業開始揭露ESG相關資訊, ESG數據不只靜態的分數,更是動態的展現。企業要揭露的不僅是過去財務經營績效,更要以ESG的目標達到永續經營。

文章來源: https://www.dnb.com.tw/Thoughts/What-is-esg/

Leave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